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今天被blogbus删除的文章

《补充》
其实我一直期盼着股沟退出中国市场,不是因为这样更符合我所幻想的股沟,也不是因为我们总有办法使用到简体股沟。

现在还不能确定股沟高层做出这个决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我还是一厢情愿的高兴。因为49年以来的中国有我无法忍受的掩盖真相,控制言论的坏毛病,而且最近几年越来越严重。这种毛病表面上看不会影响到具体的生活,但久而久之会导致人无法独立思考,做出理性和具有逻辑的判断更是痴人做梦。所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如此多的“敏感词”“关键词”,怎么让我辈认清周遭和自己呢。于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像猪一样在他们给的圈子里为吃喝拉撒你争我斗。无知和没有独立思考还导致我们越来越走向棒子似的狭隘民族主义,结果无论怎么搞都是统治者的工具。我不愿如此的下贱。

简单而言股沟就是个信息库。政府之所以要求其对搜索进行过滤,就是因为担心“我们知道的太多了”。只有掩盖真相才能建立谎言,只有不停的谎言极权主义者才能继续麻痹他的子民,说到底就是为一己之利,荒废整个群体的价值。我不愿如此窝囊。

那我能做什么?网络上没有任何“危险言论”的立足之地,只要他们愿意,甚至可以让“李志”两个字都不给你看见。走在街上喊口号?被民警带着之前只能引起大妈好奇的围观。我什么都不做了,或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抗议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引起一点波澜,只会把自己仅有的一点“自由”也搭进去。从音乐上我已经看清了自己卑微的能耐和当下中国人令人发指的丑态。黑暗还是愚昧?越来越含糊的逻辑让人抓狂。

我们的领导并不是一无所知的小丑,他们懂得控制,懂得《红太阳是如何升起的》。我为这种命运而沮丧。好了,股沟退出了,他没能打倒这个集权,但是抗议了,并且影响很大。继续吧,微软、IBM、思科、宝洁、奥迪、夏普、三菱……统统退出。让我们回到过去,等待洋大人推翻萨达姆的铜像。然后开始另一种悲剧的命运。这就是我爱的中国。

民国的时候,鲁迅还能躲在租界说着自己想说的话。现在呢?股租界已经没有了。

所以,你好,中国。



《其实,这一切就像是戒烟》
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负责人说:外国公司在中国经营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谷歌公司违背进入中国市场时作出的书面承诺,停止对搜索服务进行过滤,并就黑客攻击影射和指责中国,这是完全错误的。

上述是目前对于股沟事件的官方的官方说法,我来说两点:
1,关于法律。萨达姆先生说,美国的入侵违反伊拉克法律。这件事情提供了两条线索,首先,面对坦克法律是个屁。其次,不仅在伊拉克,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法律”其实只是“法律幌子下的其他玩意”,在我看来,“法律”应该是维护绝大部分人的意志。那么,关于“股沟应该对搜索服务进行过滤”这条法律是不是绝大部分网民的意志,政府可以为此投票。但这样一来,彼得又要说我幽默了。嗯,严肃点,我没学过法律,都是随口说说。
2,关于遵守法律。有一种观点是这样的:政府自己都不遵守法律凭什么让我们来遵守?我觉得这是不求上进的愤青表现,我爷爷小时候就教育我,不要因为别人打架你也去打架,人要往高处看!因为这句话,我一直没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愤青,虽然有点遗憾,但是遵守法律是个好习惯——我爷爷愿与君共勉。
3,关于股沟不讲信用。如果说股沟在中国正常营运的时候就停止对搜索服务进行过滤,这确实是言而无信,因为来的时候有书面承诺嘛。但人家是退出中国市场才这样做的,所以我大胆的认为这个指责没道理,就好像咱既然都离婚了你就无权指责我出去搞情况。不过话又说回来,“用香港的服务器为中国大陆提供服务”算不算在中国运营?这个问题很复杂,希望政府能公布当时股沟的书面承诺,然后商业巨子+法律奇才来解读。届时股沟底有没有“不讲信誉”就水落石出了。但这么希望是不是也有点幽默了?
4,关于黑客攻击。这个问题我们请蓝翔高级技校的迟教授来回答,这大大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5,至于类似“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这样的官方言论我们听听就好了。

二,赵启正说:达尔文进化论告诉我们,物种的进化首先要求物种适应环境,没有听说要环境去适应物种的。

上述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赵先生在回答记者关于股沟的提问的时候的回答,我也来说两句:
1,如果这句话成立的话,那政府现在要做的不是在西部挖井求水,而是趁机培训大家如何不喝水还能活的很幸福。
2,我建议赵先生下次面临类似问题的时候改说“中国乃极地气候,股沟这条热带鲨鱼想来的话必须穿羽绒服,否则冻死活该”,如果对方继续追问为什么中国是极地气候,赵先生可以回答:我想你应该是个成年人了吧。

三,前几日香港某电视台谈论沙尘暴,当时一个嘉宾说议员应该向中央政府反映,让中西部人民注意下环境,别乱砍树了,害的东方之珠体验沙尘暴这种高级玩意。另一个嘉宾立刻反驳到,既然现在全港人民都在开心的赚着“自由行”的钱,大家还是闭嘴吧,忍忍也就过去了。于是,我想说,既然现在中国打击了代表美帝国主义文化和思维的股沟,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用不上股沟大家就忍忍吧。如果你实在想用没有过滤的简体中文股沟也有办法,弱智请看以下步骤:
1,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上悄悄的输入“http://www.7daili.com/”(如果该代理不小心被封杀了,请使用其他代理)
2,在“URL 输入要访问的网站地址:”下悄悄的输入“www.google.com.hk”
3,做一个纯洁的人,躲开广告,直接在地址栏上悄悄的输入“姜责敏”(你不会弱智到和我一样写错别字吧)
4,悄悄的欣赏吧。

四,为什么大众,可口可乐,宝洁,沃尔玛……那么多企业在中国如鱼得水。而“脸书”、“推特”、“你管道”、“股沟文献”、“博客者”却一个都活不下去。这仅仅是一个商业问题吗?两者的不同在哪里,相同又在哪里。丰田就召回问题弯腰道歉大家还继续群起而攻之,人家蒙牛伊利没放一个屁你还屁颠屁颠继续买他们的毒药,这都是什么玩意啊,有救吗?崛起啥崛起啊,振兴啥振兴啊。前段时间王小峰先生在谈股沟的时候说:这个世界有什么、没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什么、没什么。我想这是一句有意思的话,但也反映了中国人的可怕思维。怎么可怕我就不说了,因为罗永浩认识王小峰,张玮玮认识罗永浩,万晓利认识张玮玮,我和万晓利喝过一点酒。

找个借口吧。说好了只记录不表达,现在又对股沟的事情装作很多文化的样子高谈阔论。其实我也知道,不到两天再看这些言论的话肯定会害臊。但怎么办呢,比起自己无知而又大话喷子,下贱到使用百度更让人羞愧。

其实,这一切就像是戒烟。


《博客》
一月十二日,我们在这个博客宣布了股沟和超过20家美国公司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我们调查的证据显示这些攻击由第三方周期性的利用钓鱼软件从用户的电脑窃取Gmail的信息。我们清楚的声明,这些对平民的攻击和中方限制网络自由,加上封杀诸如脸书,推特,你管道,股沟文献和博客者,导致我们决定不再对股沟中文台做任何自我审查。

因此今天早些时候,我们把股沟中文台的搜索服务里的所有审查全部停止,并且转向到我们同样提供简体中文搜索的股沟香港台。这是我们专门从香港的服务器为中国大陆提供的服务。香港本地的用户继续享有他们无审查的繁体中文搜索服务。因为香港服务器突然增大流量和这次复杂的变更,在我们转向期间用户可能会暂时遇到一些网站变慢或者不稳定的情况。

找出一个兑现我们的承诺,并且在股沟中文台上对抗审查机制的办法相当困难。我们希望世界上尽可能多的用户使用我们的服务——包括中国大陆人民。但是中方政府非常肯定和清晰的表明,在中国的网站进行自我审查,在法律上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我们相信这次在中国香港提供没有自我审查对我们的挑战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举措,这是完全合法的并且会增加中国人民的信息访问量。我们非常希望中方政府尊重我们的决定,虽然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我们随时会被封杀。因此我们小心谨慎的监控股沟的每一项服务,并且建了一个页面( http://www.google.com/prc/report.html#hl=en)来监控股沟服务每天在大陆的访问情况。这个页面会每天更新,所以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每天还有什么股沟服务在中国是可用的。

对于股沟更大范围的商业运营来说,我们试图继续中国的研发部门,并且维持在中国的销售部门。当然,销售部门的大小,部分取决于中方大陆的用户能多大限度的访问股沟香港台。最后,我们希望大家都清楚,任何这些决定都是美国总公司的高层做出的。和任何一个中方员工无关,他们也不应此负任何责任。尽管从一月份我们公开申明之后面临的所有的不确定性和困难,中方员工仍然在继续努力为中方用户和客户服务。我们为他们自豪。

大卫朱蒙德,高级副总裁,企业发展和首席法务官。

翻译:迟尚斌


《转自开心网,作者不详》
对于当今的世界,如果人类还想进步的话,没有了股沟算是神话了,一直觉得没必要对此发表看法,但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实施令人无法接受的倒退活动。

股沟是什么?是数据库,是全球资料的大脑核心。
股沟对于全球普通人的生活所需资料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股沟对于教育帮助? 很多人有点知道
股沟对于生意的帮助?很多人没意识
股沟对于上网的任何人的行为都是了如指掌。
股沟的数据搜集系统是最强大的,现在或未来可以发展到了评估一个国家的综合能力的程度。

就讲讲关于美帝国主义的野心和股沟的到底能发展成什么机构吧,把全球的资讯网罗,最后综合的把资讯加以整理分析最后得出一个综合分析报告,这个报告可以让一个想称霸全球的国家知道,如何的做可以削弱一个对手国家,削弱后进一步搜集数据,再削弱,接着就是可以开始军事行动,直至占领。美国灭伊拉克这么个小国花了10年,当时的网络还不发达,只能通过军事情报分析来做,从时间的使用量来说,比秦灭6国强不到那里去,但股沟在未来会帮助其大大缩短时间,这个不是我们要消灭和驱逐股沟的理由,而是学习的动力。

那么如今我们国家对股沟逼退活动是很有远见的?答案是否的的,原因很简单,我们的主要意图整治网络,根本也不是要扫黄打黑,而是为了维护一党的统治,接着才是维护国家的主权统一和发展,多年以来我们新闻媒体是有国家控制的,当股沟来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想发展国家经济等事物的时候,而且对股沟也没有一定的认识,就放股沟进来到中国,几年后的今天,我们政府发现这个股沟根本不像人民日报那样听话,这时我们回到了秦暴政做法,做不到杀尽,但还能驱逐,但在股沟在中国的这几年有没有其他的公司把股沟的技术给照搬学习、提高可以取代了呢?答案是没有。

不服是没有意义的,说说百度,现在可以把百度的工程师集中在一起,问他们一下,你们和股沟相差多少?答案是天文数字,其他的就不提了。
同样愚蠢的问题是:股沟怎么可以叫板政府?因为只有知道这个玩意的可怕性的人,才知道,其能量达到什么程度了。
再提一个愚蠢的问题:百度看上去和股沟差不多?能追上股沟?玩笑了
最后一个愚蠢的问题:难道国家军事管理人员没有这方面意识?涣散
对于这么一件事物的认知,难道涣散两个字就可以解答?是的正解如此。

影帝时间在电视上说 最后三年一定要拼命实现公平, 我想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这是所有人加入你们党派人的问题。80年前起义时候的那碗酒,到现在天天要用黄金、土地来报答。我们已经承受不起了。